close

這是小編自行跑去東京玩的遊記,趕在油價未上漲前,又不是旺季,看到五天四夜機票加住宿含稅才一萬三,就衝了......(完全不是個深思熟慮的傢伙)

其實像是東京這類的大都市,只要膽子大些,方向感沒有太差,放鬆心情,隨意走走都可以玩出自己想要的體驗之旅。我自己是這樣想的啦,所以沒想太多,時間經濟允許,便成行囉~

去時搭乘華航班機,大約中午前便抵達成田空港,乾淨而有秩序,是大多數人對日本的第一印象,即便是不識日文的我,也可以藉由清楚的指標找到乘車處,那時也沒做太多功課,看到利木津的站牌便走過去搭乘,不過因為住的是新宿華盛頓飯店,利木津巴士根本可以停在飯店門口,省卻了在大新宿車站迷路的時間,也算是瞎貓碰上死耗子。(特愛自我安慰的傢伙)

當時正值三月初乍暖還寒的時節,櫻花還沒出現(這也是旅費便宜的原因),但是清冷都市的風情,還頗對我的味。

3飯店附近景色.jpg 

晚上也就任意的去新宿附近逛逛兼覓食,在日本用餐的好處出現了--自動售票機,可以看著外頭的食物模型來選擇所想吃的餐點,非常便利!即使是不識日文的人都可以看圖來選擇,也省卻了跟老闆雞同鴨講的慘狀出現,不過也少了跟在地人互動的機會就是了。

很想為日本拉麵抱個屈,之前大家對於日本拉麵的印象是味濃湯鹹,儘管叉燒肉再鮮甜、麵再彈牙,口味都還是偏重,但是這次,我對拉麵改觀了!我並不是口味重的人,但是配上日本的冷冽空氣,那樣的湯頭才夠味,從冷風中走進溫暖的麵店,西哩呼嚕的大口吃麵,大口喝湯,之後再灌下旁邊的冰水,那過癮的程度,絕對不下於工作後的冰啤酒啊~(不要跟我伸食物圖,美食當前我沒有任何的心思去做吃掉他以外的事)

不妨試試這樣的豪邁拉麵吃法,如果真的還是不能接受,那可能真的無緣了,不知道有沒有更厲害的高招,讓台灣人可以接受這道美食的秘方,因為我的方法好像也只能限於寒冷的溫度裡使用哩。那夏天怎麼辦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eplusja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