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去日本之前,上網查一下當地的基本資訊是必要的,怎麼做車?什麼不吃可惜不玩可惜的好地?至少會稍微搜尋一番,剩下的就看機緣,以及見機行事了。小編出國次數不算多,第一回出國就去紐約,臨上機前匆匆買了二本書,想說十來個小時總是有時間翻翻的,不過看到機上的最新電影,旅遊書的事情就拋到不知道哪邊去了,也因為那次是跟團,所以整隻很放鬆,沒在緊張的。

 

後來居然有一天的自由行,可說是一次災難,十一月在紐約街頭上,因為沒作準備,跟著友人找尋一點興趣都沒有的玩具店,迷路加上淋雨,好不狼狽,隔天就感冒了,病厭厭的回台灣。不過這天倒也不是一無所獲,因為做紐約地鐵時,由於要轉乘,根本找不到可轉乘的資訊,一群人研究地圖未果,我被推出去問路,正在找尋可以詢問的對象時,發現一位白胖的上班族居然閃出害怕躲避的眼神,我也趕快識趣轉而找尋其他人(~是在怕什麼,我比你還害怕吧),發現旁邊有位年輕黑人女孩很有興趣看著我們,我就趕快趁機問她,她也很清楚的跟我說從哪邊出口出去過馬路後便可以看到另一號地鐵的入口,跟她道謝後就依她所指引的方向找到地鐵站了,這是我這次旅行最開心的是,即是短促、即便只是迷路的小插曲,我有機會與當地人做這種小小的交流,在毫無準備的情況下,我是真的非常開心。

 

對我來說,這樣的出乎意料,就是最大的樂趣了。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旅行之後讓你最唸唸不忘的是什麼?我忘不了的旅行經驗,常常不是在於安排內的行程,以紐約行為例,我去了古根漢、華盛頓特區、也參觀了大都會博物館,但卻沒有我想像中的衝擊,不是覺得美國藝術文化不夠博大精深之類的自大心態,可能是之前報著太大的期待,也只是覺得親眼證實罷了。倒是那些意料外情況,像是之前的迷路插曲,或是任意的在中央公園散步,感覺更為貼近當地居民,這樣的情境(也可以說是假象啦,羞),反而讓人著迷。

 

也不是鼓勵大家出國不要做功課,而是建議大家可以讓自己放鬆一下,別讓自己行程排的滿滿的,到了A地之後馬上得想如何抵達B地之類的,如果沒有細細的品味一下各地的風情,可能會有一些小遺憾的。

 

【危險行為請勿模仿】

我是真的走天兵路線的,上回去日本回程來不及訂到利木津巴士,決定搭利木津是因為行李頗多,而且利木津直接停在飯店門口的便利考量,但是當天早上吃完早餐後才發現沒有位置了(我承認這真的太脫線了),匆匆提著行李趕往新宿車站,同行的散仙友人已經想掏出信用卡叫計程車了,我再完全沒概念的情況下,又不懂日語的情況下,比手畫腳的驚險買到往成田的特急線,上車後才鬆了好大一口氣,我想這次的經驗,應該在老年癡呆症發作之前,都不可能忘掉的經驗吧。

 

不是要大家都這樣搞啦,不過越是奇怪的體驗,基本上會更為深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eplusja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